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中科院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人事教育局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党委于6月23日召开了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麦村,办公厅(党组办)主任李婷,京区党委相关领导以及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者等近180名党员群众参加了大会。

下午两时许,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邓麦村代表院党组致辞。他指出,纪念建党9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就是要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不断弘扬我党9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就是要在建设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机关党的工作要紧跟中央部署,紧扣中科院中心任务和各项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工作在实施“创新2020”中的服务保证作用,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切实发挥好“推动创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机关党委书记李和风代表机关党委做大会报告。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领导人民进行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指出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奋斗不息的党。在报告中,李和风还对机关党委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院部机关党委在院党组、京区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指导下,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机关上下形成了和谐奋进、团结进取、合力攻坚、共促发展的团队精神,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面对全院上下正在深入推进实施“创新2020”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机关党的工作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机关改革、服务创新2020”为重点,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全院的创新和发展。他对机关党的工作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改进机关作风,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把坚持党的先进性切实落实到实施“创新2020”和“十二五”战略上来。  

会议举行了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仪式。办公厅党支部等6个先进党支部、柏学燕等2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欧龙新等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接受了表彰。会议同时还举行了庆祝建党90周年“五个一”活动部分获奖者颁奖仪式,在“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中获奖的11名选手和在“党旗飘飘,红歌嘹亮”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3个单位代表接受了表彰。

会议还举行了新入党党员的宣誓仪式。机关纪委书记郭建军带领20名新入党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参会的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合唱《国际歌》,会议在“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