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武汉分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24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大会现场

90年华美诗篇,壮丽不朽,90年风雨历程,灿烂辉煌。6月24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在洪山礼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以及广大党员干部1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辛勤工作在科技、管理和支撑服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了节日问候。她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了中科院从“科学的春天”到“知识创新工程”,到“创新2020”启动实施,始终坚持发展科学技术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方略,发挥了科技国家队的“火车头”作用;回顾了多年来,武汉分院五十多年的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批具有崇高精神理念、价值观念、道德风貌、人格魅力的优秀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最后,她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上,分院党组授予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等两个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毛冬萍等45名同志“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徐锡昌等9名同志“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武汉物数所党委副书记许天全、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宋立荣、武汉病毒研究所科研党支部书记张忠信分别代表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政治品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地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群众。

 表彰大会后,各单位在职、离退休党员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0华诞,红歌唱响整个会场,演员们激情飞扬,忘我投入,用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远坚强,用舞蹈祝福我们党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全体演员与观众气势恢弘、豪迈有力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武汉分院庆祝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