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党史、读经典”活动
在中科院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6-21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6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党史、读经典”走进中科院专场报告会在国家科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李景治教授就“风云变幻的国际共运——国际共运的发展对中共的历史贡献”一题,结合中共建党、治国的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国际共运的历史从理论走向实践,经历了三次重大的历史事件并伴随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随着1848年欧洲革命、1917年俄国革命、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以及1990年前后苏东剧变,国际共运呈现出曲折的历史进程,并从革命转向改革,从高潮走向低落,目前处于平稳发展的时期。他特别指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对当前国际共运历史及未来走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在总结中,对工委在中科院举办“学党史、读经典”系列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李景治就国际共运史的有关知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资料翔实、论据充分给力,对于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深入理解报告主旨、认真领会国际共运史的历史经验,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本职岗位上创优,在日常工作中争先的实际行动,从而在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中科院京区部分单位的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