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中国科大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
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6-2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6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校领导,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党员负责人,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党员师生代表,以及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许武在会上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不仅是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更是激励广大党员坚定党的信念,实践党的宗旨,热爱教育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许武回顾了科大50多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指出,正是由于有一大批爱国奉献、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在普通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广大教育工作者,科大才创造了不断的辉煌。许武还介绍了自去年5月以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二是立足实际,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时代典范的共产党员;三是探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的结合点,建设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的党组织;四是团结师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向东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李曙光院士、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李凡庆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李曙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情回顾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信念,以及投身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坚定决心,使与会者为之动容;董雨介绍了他在从事党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首先做好服务、主动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等四点心得体会。

最后,与会者全体起立,在许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