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6-28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会议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6月27日下午,中科院兰州分院召开了庆祝建党9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分院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座谈会上谢铭作了主题发言,与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以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同时围绕国家今年启动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以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略,中科院肩负的重要使命,组织实施“创新2020”的目标要求等,密切结合西部地区的实际和院属在兰各单位本职工作,与大家共话未来发展。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史,回顾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共同谱写的辉煌篇章,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

一位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发言中谈到,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创新2020”,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将个人不懈努力奋斗融入到党领导的事业中,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多出成绩。一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朗诵一首歌词表达了对党的心声---“迎风飘扬的旗,我们举着你,举起你就是举起我们自己,我们跟着你,跟着你就是跟着信仰坚定不移。”

谢铭听取座谈发言后,对大家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立足本职岗位为“创新2020”多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兰州分院系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相关人员、以及无党派人士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围绕“创新2020”科技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二是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作用;三是围绕监督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四是围绕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积极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杨青春还通报了分院近期工作,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为兰州地区各研究所反映社情民意畅通渠道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