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计算生物学所开展“党旗下的承诺”主题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06-28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6月24日上午,计算生物学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党旗下的承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共有四项内容:一是由所党总支书记兼副所长王学才为全所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主题报告;二是对所属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三是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签署公开承诺书;四是围绕“党旗下的承诺”活动主题进行座谈讨论。

王学才的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光辉历程,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四个方面畅谈了历史对党的选择以及党的发展足迹和历史伟业,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所应把握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忠诚的入党信仰、模范的行为表现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按照生科院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的指导意见》,第一、二、三党支部的三位党支部书记宣读并签署了各支部的公开承诺书。各支部承诺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争创“五个好”支部,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广大党员,努力发挥先进性,为把计算所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化研究所提供强大动力。三位书记代表各自支部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党总支委员王海芳宣读了所党总支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被表彰的先进党支部是第三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是李海鹏、李颖、许虹扬、先进党务工作者是陈怿。决定号召全所人员要学先进,争先进,树新风,讲正气,努力营造研究所和谐向上的良好发展氛围。王学才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在接下来进行的“围绕党旗下的承诺”主题座谈发言中,各位党员畅谈思想、交流认识,共享对党的承诺。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感情真挚,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总支委员陈怿主持本次组织活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