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6-28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会议现场

6月27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园党委委员任海、黄宏文、魏平、夏汉平、范德权及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2011年度受广东省直属机关党委、两院直属机关党委及园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华南植物园“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启动开展了座谈。

有50多年党龄的张启明教授谈了个人的发展经历,并勉励青年党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与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老党员孔国辉研究员提出,要大力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护公共财产”的思想,重视在研究领域挖掘优秀思想加以弘扬;原副所长龚义福希望年轻同志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杜绝铺张浪费。

园主任黄宏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畅谈了个人认识。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有能力解决自身的问题,党内贪污腐化是个别现象,国家的繁荣富强见证着党是能够不断纠正自身错误的;在新的时期,每位共产党员要认真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勇于迎接挑战;科学院担负着国家、民族科技事业振兴的重担,党的工作要做好监督保障,创造宽松的环境,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党委书记任海结合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强调党员科技人员应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通过党员个人、党支部、党委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党委委员魏平则提到,党员要“自重、自省、自立”,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共同为“创新2020”及“十二五”规划服务。

座谈会上,老一辈党员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和曲折道路回顾,向年青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园领导班子提出了好的建议;年青党员通过对老一辈事迹的学习,对新时期的问题和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民主党派同志也从参政议政的角度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及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园党政班子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