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西安光机所组织党员赴袁家村及202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6月24日,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组织党员赴礼泉县袁家村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2研究所参观学习。

此行第一站,党员们参观了袁家村村史展览馆。袁家村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成为闻名全国的模范村,郭裕禄老书记带领袁家村人向贫穷宣战,寻找集体脱贫致富的道路,经历了艰苦创业的岁月,兴办企业使大家摆脱贫穷,走向富裕,1989年袁家村达到全国小康村的标准,2007年底,袁家村总资产超过10亿元。袁家村之行使大家对改革30年成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党的农村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同。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2研究所,党员们了解到首任所长吴运铎同志的先进事迹。吴运铎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在身负100多处伤,手足伤残的情况下仍奋斗不息,以感人至深的事迹,实践了自己的誓言:“把我们的力量、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交给祖国,交给人民,交给党!”吴运铎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坚忍不拔、自强不息、以身作则、甘于奉献、“把一切献给党”的真正内涵。

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们提高了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践行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国家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