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京区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非中共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6月23日上午,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非中共代表人士座谈会。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副书记杨建国、隋红建出席了会议,中科院京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8个党派代表人士共18位同志参加了座谈,其中,中科院院士2人,全国人大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7人,北京市政协委员2人。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结合各自成长为非中共代表人士的经历作了发言,并对中科院“创新2020”的实施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工作建议。发言中,大家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奋斗的历史见证。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革命时期为取得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仍然不断做出重要贡献。

何岩还指出,中科院从建院之初,就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为科学院的发展,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科院新一代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包括在座的各位都是中科院优秀的科技骨干,充分发挥了各自专业优势,继续为国家和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当前,中科院正在实施“创新2020”战略,提出了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是新的机遇和挑战。最近,白春礼院长对全院各研究所未来5-10年的发展提出了“一三五”的目标,要求研究所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使命,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希望中科院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都能在实施“创新2020”战略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何岩强调,院党组和京区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做好服务,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与广大统战人士紧密联系,共同努力为中科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

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