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1期:积极投身 全面争创
——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以“创”促发展以“争”干一流
发布时间:2010-07-0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从5月1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以来。以“积极投身、全面争创”为主题,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力争在“推动科学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四方面取得实效。

院党组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全院创先争优工作,成立以党组副书记方新为组长,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为副组长,相关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全院创先争优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还在七一期间专门致贺信勉励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院党组对全院创先争优活动提出总体要求,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保证‘创新2020’顺利启动和实施”为主题,组织和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按照“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要求,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大幅提升我院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研,推动基层创先争优活动。6月下旬以来,中科院党组成员、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带队赴各单位展开调研,了解并推动基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在国家天文台,他强调,各单位应进一步落实好创先争优活动,长期坚持并将其转化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通过创先争优,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工作的跨越发展。在物理所,他指出,基层党委应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并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新2020”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九个转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达到活力增强、榜样带动、事业发展的目的。

京区党委表彰先进,典型示范。京区党委于五月份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后,即通过网站、党建专刊、基层调研、主题活动等,推动基层创先争优活动的正常开展。2010年“七一”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中,对创新三期以来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图片展、举行百名新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将京区创先争优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京区各单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创”促发展、以“争”干一流。基层各单位纷纷以创先争优为契机,搭建活动载体,树立模范典型,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持久动力,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火车头”作用、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