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2期:中科院京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
推进京区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在京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进一步推进京区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表彰一批中科院京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大会并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宣读表彰决定。京区党委常委、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京区党委常委、委员,京区纪委委员,基层单位的党委书记,受表彰的党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预备党员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为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的重要举措。中科院京区党委从实际出发,提出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为‘创新2020’提供保证;科学家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党组织和管理人员为创新跨越服务”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具有中科院特色、务实管用的“创先争优”活动载体。通过“一保证、两服务”这一活动载体,进一步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落实科学发展、推进“创新2020”的强大力量,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体现科研院所的特色,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应大力宣传并弘扬“科学院精神”,尤其是“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和“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的精神,牢固树立“科教兴国为己任、创新为民为宗旨”的科技价值观,着力实现“九个转变”。

何岩强调,创先争优活动为京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作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提供重要途径、建立动力机制。积极开展好全面争创活动,将激励和引导京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树立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正确导向,以点带面,营造京区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为顺利启动和实施“创新2020”提供可靠保证。同时,也将不断加强我院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好“火车头”作用。

何岩结合京区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就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进展;二要在促进和谐奋进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进步;四要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突破。

在表彰会上,经过组织申报和评选、京区党委常委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等19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等27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国家天文台李春来等16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奖代表还分别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