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3期:何岩同志到国家天文台和物理所
专题调研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0-07-0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近日,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同志,在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和京区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国家天文台和物理所专题调研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

在国家天文台,何岩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为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院党组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的进展,京区党委也于五月份及时组织了动员和部署。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全院启动和实施,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并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新2020”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九个转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达到活力增强、榜样带动、事业发展的目的。他指出,国家天文台应进一步落实好创先争优活动,双争双为的载体有特点,应长期坚持并将其转化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通过创先争优,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工作的跨越发展。

在物理所,何岩指出,物理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比较好,方案切实可行,特别是方案中提出的“抓好五项工作,做好五个结合”的做法符合基层实际,希望物理所能继续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何岩还对物理所的创先争优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对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的机制,探索符合实际的办法、模式、制度,再将这些办法、模式、制度转化为机制并形成长期效应;三是不断挖掘、树立和培育、推出典型,大张旗鼓地对优秀典型进行宣传,对基层起到带动作用;四是加强对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

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刘晓群汇报了国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台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双争双为”的内涵,以及开展活动所做的具体工作。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牧汇报了该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与会同志还就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保证“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出了建议。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