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4期:中科院京区党委领导调研基层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0-07-0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近日,中科院京区党委领导调研京区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京区党委常委、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先后赴京区部分单位,督促、检查和推动基层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在古脊椎所和电子所,项国英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主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创新2020”的启动和实施;要明确载体,做到“特色鲜明,务实管用”;要注意“三个结合”,即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两个主题”活动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同时抓好督促检查;要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中心环节在基层党支部,要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典型宣传。

在自然史所,杨建国指出,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制定好实施方案,并以最终促进单位的跨越发展作为检验活动开展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志;同时加强宣传,树立优秀典型,对基层组织和群众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微电子所,他指出,该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局良好、动员及时、计划详实、进展顺利。尽管推出了五个载体,但是符合各支部的实际状况和科研工作需要,值得借鉴。所党委推出的征文活动也很有特色,确保了创先争优活动持续升温和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他希望该所的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创新2020”和“九个转变”结合起来,推动研究所的科研中心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中科建筑设计院,隋红建指出,设计院的领导班子对活动很重视,专门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有力;实施方案制定得规范、完善,工作计划详细,载体设计科学,在企业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对设计院提出要求: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我为创新做贡献”和“永葆党员先进性”主题活动相结合;要注重在中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以体现先进性;要及时宣传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带动企业中涌现更多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基层党组织典型。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