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10期:上海药物所以公开承诺为抓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29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上海药物研究所围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服务创新2020”为主题,以公开承诺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争做表率意识。通过公开承诺,研究所各党支部明确以支委班子运行好为组织基础,以服务中心保障好为发展目标,以“5+1”任务落实好为工作载体,努力实现量化目标,做好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并激励党员始终以承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政治强、本领强、作用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明确承诺内容,做到具体可行。按照药物所党委提出的党支部支委班子运行好、服务中心保障好、“5+1”任务落实好等“三个好”和党员政治强、本领强、作用强等“三个强”的要求,该所15个党支部和工青妇、研究生会组织采取座谈研讨、电子邮件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对公开承诺内容的意见、期望,据此提出承诺意向。公开承诺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服务承诺,将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大局,服务群众的事项进一步明确;二是创新承诺,结合科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任务,立足于“为科技服务,为群众服务”,对推动工作创新进行承诺;三是自律承诺,承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等有关规定,做到公道正派;四是实事承诺,各级党组织承诺为结对帮扶的单位和困难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

狠抓公开落实,做到取信于民。通过宣传橱窗、党建网等信息平台,该所党支部和工青妇、研究生会等组织将公开承诺的内容向本单元的职工和研究生公布,保证群众知晓面广、理解度深、监督力强。公开承诺在明确具体内容、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的基础上,印发至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并根据时限要求通报承诺事项完成的进度和质量,对党支部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对难度较大、涉及问题较复杂的承诺事项,加强组织协调,促进承诺落实。同时,建立健全了承诺考评机制,以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方式对承诺履行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党员考核评优的主要依据。

药物所的公开承诺内容立足岗位、富有针对性,事项具体、富有可行性,标准较高、富有先进性,对于实现该所“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团队和谐、服务职工学生、提升组织活力”的目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该所党委还把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纳入党支部年度绩效考评体系,并通过简报、网络及时反映各支部尽职履诺的最新动态,为推进公开承诺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激发了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承诺、示诺、践诺的内在动力,有力地推动了该所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