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央精神
俞正声:把握实质和要求 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11-29 来源:人民网 刘维涛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28日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共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增进思想共识相结合,与谋划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履行职责要求相结合,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俞正声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发言后说,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不放松、不偏离,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优势作用,不断提高统一战线事业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立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挖掘资源优势中突出特色,在创新发展思路中提升水平,在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中彰显价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广泛而强大的力量支持。

俞正声指出,十八大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反映了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战线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统一战线新论述新要求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俞正声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开好全国代表大会,遵循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搞好新老交替基础上顺利实现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工商联坚持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希望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能,贡献聪明才智,更好地发挥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林毅夫先后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体会,高度评价了十六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座谈会。

张梅颖、张榕明、王志珍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京副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