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电子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在怀柔园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3-02-04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字号:  

工作会现场

吴一戎所长作报告

汪克强书记作报告

 

   第一组分会场          第一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第二组分会场            第二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第三组分会场            第三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第四组分会场            第四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第五组分会场            第五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优秀部门表彰

特别贡献奖部门表彰

优秀基层党组织表彰

研究部门优秀职工代表表彰

管理支撑部门优秀职工代表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表彰

工会系统优秀代表表彰

为学习贯彻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2013年1月31日至2月1日,电子所在怀柔园区隆重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总结201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3年度工作重点,深入研讨推进“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

在1月31日下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克强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简要介绍了两个会议的概况,重点围绕白春礼院长在院年度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方新副书记在院党建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电子所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一三五”规划,着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坚持深化改革,着力研究解决制约研究所创新发展、影响“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的主要问题,如努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突破创新增长瓶颈,探索推进多任务并举条件下的管理模式变革,以信息化规范科研生产活动、提升管理水平,突破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制约等;坚持以人为本,从事业、待遇、感情等方面建立健全吸引人、激励人、关心人、凝聚人的人事人才政策和人力资源体系;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和条件保障能力,切实抓好怀仁园区的启用运行工作,抓好质量、安全、保密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

所长吴一戎向大会做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电子说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电子所2012年度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期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部署了2013年度工作重点。他指出,2012年,电子所紧紧围绕“一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科研生产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主要研究领域都有所突破,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增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和争取到的重大科研项目呈增长态势,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显著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在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顺利完成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吴所长对电子所2013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狠抓落实,协力攻坚,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他明确了高分辨率星载SAR、系列化空间行波管、地理空间信息技术、航空遥感系统的阶段化的工作目标。他还强调,要扎实做好怀柔园区启用的各项工作,确保2013年上半年的搬迁工作;以人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引进系统工程;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吴所长强调,2013年是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财务处处长黎红所作的2012年度财务工作的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卢葱葱所作的岗位设置及岗位津贴调整方案的报告和综合办公室主任蔡晨曦所作的关于职工代表提案和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2月1日上午,与会代表分成5个小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电子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启动和实施;如何贯彻落实吴一戎所长工作报告精神、做好2013年度各项工作,以及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园区与条件建设、综合管理、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讨论气氛和谐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研究所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围绕“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2月1日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5个小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小组讨论情况。

2月1日下午,大会隆重表彰了电子所2011年度优秀集体、优秀职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分工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副所长丁赤飚宣读了表彰决定,所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吴一戎所长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会议过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感谢与会代表的热心参与和献言献策。他指出,所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电子所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电子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今后的持续发展都要依靠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与协同攻坚,他代表所务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讲话中,吴所长分析了国家对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以及这种需求为研究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电子所一定要集中优势力量办大事,切实体现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队的定位要求,真正把技术吃透做精,尽一切努力实现更高的技术标准;同时,要加快条件保障建设,提升科研条件平台水平,推进科研和生产相对分离,分别进行专业化发展,为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丁赤飚副所长和汪克强书记分别主持了两次全体会议。汪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所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吴一戎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与要求,认真做好2013年的各项工作,推动“一三五”规划的实施。

所务会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学术委员会成员,所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成员,各部门正副主任(处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这次会议是电子所首次在新建的怀柔园区举行的全所性重大活动。怀柔园区一期工程已通过了验收,二期工程也通过了所内组织的预验收,2013年5月份将全面启用运行。与会代表参观了怀柔园区,普遍感到满意和欢欣鼓舞。这次会议是对怀柔园区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园区启用和试运行工作的一次预演,也是对园区条件保障和管理与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验,对园区建设和启用筹备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