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南海海洋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01-18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号:  

1月15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及支部委员、文章作者等80多人参加。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党委书记黄良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黄良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好党建促进创新》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海洋强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几个方面一一解读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精神,以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同时结合研究所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几点要求: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精神,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二、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作出表率;三、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四、维护和谐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建、思想工作、创新文化、反腐倡廉等工作,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

会议还安排了10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联系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成就、特别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畅谈自己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以及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同时结合研究所海洋创新体系建设的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立足南海、跨越深蓝”,实现“更深、更远、更实、更强”,提出了很多好的设想和建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