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11-09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字号:  

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办公会成员、党务和群团组织干部110余人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感受大会盛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在微电子所职工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被报告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规划前景所深深感动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机关职工王秋明认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科技创新与科技投入”,为我国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利用大好时机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科研人员张国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要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读学生梅博认为,胡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绘制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瑰丽蓝图,更赋予了青年科技工作者新的历史重任,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的思想内涵,将其融入实践,贯穿到学习、科研工作的各个方面。退休干部孙长富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和服务老同志的工作,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

微电子所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抓住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契机,学习大会精神,增强党性,牢记党员义务和使命,在各项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豪情。大家表示将以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为动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认真学习会议文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推进研究所全面、协作、可持续发展,努力为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