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兰州分院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11-08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院属各研究所和机关人员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50余人在301会议室认真聆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收看会议开幕式后,党员同志深受鼓舞,畅谈体会。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谈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举世瞩目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党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谈及体会,谢铭说,首先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1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丰功伟业深感自豪,尤其是回顾近10年来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总结宝贵的基本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其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突出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作为中国科技最高水平的“国家队”和引领中国科技发展的“火车头”,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是我们全体中科院人所肩负的职责和重任。兰州分院党组将结合全分院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兰州分院系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兰州分院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扎实落实分院八项职能有机结合,党员要带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落实“创新2020”目标任务不断贡献新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创分院发展新局面。

兰州分院一位离退休老干部表示,十八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分析,对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美好愿景。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党的一员,倍感自豪。

“报告中提到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中科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以及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应担负的历史责任和必须具有担当的精神。” 兰州分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会后说道,“我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实践,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新风貌,为分院发展不断添砖加瓦。相信我们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