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长春光机所职工和学生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12-11-08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11月8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组织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聚集在多个会场,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直播。

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同志们十分振奋。参与了天宫一号有效载荷研制工作的李杨说,报告指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科研方面,国家对科研创新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向科研条件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长春光机所从研制成功神舟五号、神舟六号有效载荷到参与完成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任务,既是长春光机所科研工作的不断进步,也是我国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的缩影。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贾平表示,十八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情,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的瞩目。长春光机所将完成好以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试验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作为向十八大的献礼,举办王大珩、蒋筑英等英模人物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尤其是青年同志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贾平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特别强调了我国正处于一个经济转型时期,经济转型要依靠创新。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长春光机所全所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切实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把我们的科技创新成果真正转化为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益推动力,从而实现我们科技工作者的使命。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