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66期:中科院理化技术所创先争优促科技创新取得五成效
发布时间:2012-07-16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围绕科技创新,牢牢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争创内容和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制定载体,加强分类指导,在五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全所共识。所党委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避免党政工作两张皮。要求各支部发挥积极性,探索新方法,围绕中心发挥作用;要求党员立足岗位,争创先进。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参与研究所规划制定和“一三五”重点目标的凝练,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研究所持首批进入“创新2020”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所党委通过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更加统一,信念更加坚定,大局意识和战略思维进一步提高。同时,各支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团结协调,注意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带领大家奋力拼搏、协力创新,实现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效能、服务意识也得到了一定提高。

三是初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坚持和完善了支部考核交流制度,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支部在为中心工作的开展发挥作用。形成了优秀党员的评选制度,注重发扬党员民主权利,注重宣传引导,典型示范。支部形成了良好的争创机制,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内涵。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所党委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牢固思想防线。出台研究所《建立长效机制治理小金库》有关文件,坚持内部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配合院、分院纪检部门和检察院,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业务正常开展和人员的思想稳定,有效地保障了研究所的健康发展。

五是创新文化建设取得成效。所党委把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作为争创载体并取得成效。牢牢把握研究所战略目标定位,大力加强科研价值观建设,以“自强、务实、和谐、创新”的所风引领各项事业的发展。围绕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建章立制,使全所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依法办事,全所的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继续完善可视层面的形象建设,加强创新文化的服务功能,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协同创新。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