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70期:中科院基层各单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2-07-19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中科院基层各单位紧密围绕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结合所属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一次的验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视做好实验室验收的每一个环节。在三个党员实验室主任和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验收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由科技部主持的工作验收。其中,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类实验室。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大会和群众测评会,对下属两个党支部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以及群众反映等几个方面进行测评,综合评分都在90分以上,显示北京生科院作为新建的院所,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已经走向正轨,工作业绩突出,工作机制正在形成并获得群众认可与好评。

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党委以“创新发展促转变”为主题,推动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所属研究室支部针对研究所发展与国家、院“十二五”规划对接等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专题讨论,梳理历史源流,分析发展方向,提出了在“十二五”时期优化学科布局、实施人才工程、打造研究支撑平台、开发国际合作潜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高端培训品牌等主要任务,明确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目标。

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筹)党委筹备组把调动广大党员推动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作为首要工作,大力弘扬三种精神,为科技创新提供动力源泉。一是弘扬创新精神,实施“创新2020”,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激发科研创新的活力。二是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以“艰苦奋斗”、“勇于攻坚”、“无私奉献”为内容,为中心后续任务的开展提供精神动力。三是以“提高自身修养,争做道德楷模”为主题,教育党员干部争当政治坚定、工作出色、业务优异的模范。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