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62期: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创先争优活动
服务推动“创新2020”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2-07-16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创先争优服务推动“创新2020”为目标,在多项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全所员工的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和服务意识明显提高。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提升。研究所党政领导集体和党员干部带头创先争优,加强集体理论武装与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逐步形成了和谐发展新局面。研究所5个创新团队和5个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均为中共党员。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为研究所的各项创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加强。所党委牢牢把握以党建工作创新为动力的原则,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上下功夫。目前,研究所各支部书记均由中心主任、管理支撑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大大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有利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和科技创新。

群团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所党委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研究生,立足本职、争当优秀,形成齐争共创良好局面。推动研究所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引领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创先争优成为全体员工的价值取向。

创新文化建设有声有色。所党委不断强化创新文化理念,使科学院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科研人员的日常行动之中,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营造弘扬创新、激励创新与和谐奋进的氛围,激发广大员工奋发向上的创新精神和自豪感,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获得中科院第五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荣誉。

上述新成效有力地推进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2011年,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遗传发育所以“整体择优”方式迈入“创新2020”。目前,该所力争在国家现代农业和人口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中继续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的著名研究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