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63期:中科院京区企业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2-07-16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自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以来,中科院京区院属各企业按照京区党委和企业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企业经营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公司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为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中科实业集团(控股)公司党委针对总部及分属十一个公司共计600名党员的现状,以增加党组织感召力为出发点,创建《党旗飘扬》电子季刊,以电子邮件通过基层党组织向党员发送。建立党组织关心、联系基层党员和开展思想交流的通道,使党员对党组织产生心理归属感,激励党员永葆先进性,自觉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党旗飘扬》创刊两年多来已出刊8期,栏目主题突出、贴近生活,受到公司员工的普遍欢迎。

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围绕“学英模、亮旗帜、做标兵、创佳绩、促发展”主题开展。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推动“远学英模,近学先进”活动,除向先进优秀人物事迹学习以外,公司党委为每位党员制作“共产党员”标牌,摆放在办公桌前,要求每位共产党员亮出自己的旗帜,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学习英模的活动真正落实到争当标兵、创造佳绩、促进公司发展的行动上。

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目的是督促党员根据优秀党员“五带头”内容,对照先进典型和岗位工作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公司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将承诺书在所在部门公开张贴并按照承诺的内容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便群众监督。此举大大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围绕一个中心,注重四个结合”的思路积极推进创先争优。“一个中心”即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四个结合”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相结合,与创造优良经营业绩相结合,与关爱员工、构建和谐企业相结合。上述工作使公司各级党组织不断焕发活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加强,企业的各项经营管理和业绩稳步健康发展。

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推进创先争优。为完成经营目标,公司领导带头加班加点,公司各部门以周为结点安排工作计划,营造了时时总结、人人争先、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为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