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64期:中科院京区企业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2-07-16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自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以来,中科院京区院属各企业按照京区党委和企业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企业经营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公司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为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科学出版社围绕集团公司发展目标,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出版社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岗位竞赛,提升专业化水平。一是组织封面设计大赛,强化文化创意理念,提高人员艺术素质,提升出版物装帧设计水平。二是组织编校知识大赛,苦练基本功,保证图书出版质量。上述竞赛提高了员工练就扎实基本功的主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韬奋基金会协办的第三届“韬奋杯”全国出版社青年编校大赛上获得“团体三等奖”(在科技出版社中名列第一)的好成绩。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合公司业务特点组织优秀设计作品的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把党员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及国家天文台兴隆站的“LAMOST天文望远镜”项目现场,主创人员详细介绍设计理念和设计特点,总工程师讲解项目的结构设计,使大家加深了对优秀作品的背景、结构以及设计工作和设计院特点的了解,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和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的能力。

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将标树典型作为推进创先争优的重点工作之一,充分发挥党员“五带头”作用。在公司转改制十周年之际,党委组织科仪“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及“十大感动科仪人物”评选在销售、研发、生产、服务、管理等岗位梳理了先进典型,让全体员工真实感受到他们的事迹,进而学习他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与显著成绩,激发大家为公司发展跨越做贡献的热情与决心。

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始终围绕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经营工作的难点开展创先争优,党总支以强有力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一是妥善处理好整合划转中的矛盾与冲突,激发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稳定队伍。二是选拔推荐了多名敢于攻坚、勇于担当、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同志进入领导班子,为企业顺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建立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制度,保证民主集中制的正确执行,提高集体领导和科学决策的水平。四是通过学习型组织建设增强了班子的活力,保证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