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56期:半导体所着力抓好“321”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1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半导体所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着力抓好“321”工作,推动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首先是抓好三类典型引路。该所根据在职、研究生、离退休三类党员的不同特点,以“三学三比三争创”为载体,组织了“创先争优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科研之星、服务之星、青年之星、老有所为之星,强化了三类党员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宣传了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营造了“学党的理论、学创新本领、学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在职党员比奉献、学生党员比学业、离退休党员比境界;争创坚强堡垒、争创一流成果、争创和谐氛围”的实际效果。

其次是抓好两个结合。一是创先争优活动与实施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紧密结合。大力宣传和弘扬“科学院精神”尤其是“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和“淡薄名利、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所科技人员在承担科研任务和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半导体LED照明技术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所党委积极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年”要求,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征文比赛、参观培训、知识竞答赛等活动,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创先争优”辩论会、主题参观、学习观摩、红色短信、趣味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加强。

最后是抓好一个落脚点。即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所党委始终把创先争优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在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事情上想办法,在营造和谐安定的研究所软环境上下功夫,并把让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全部工作的试金石。2010年以来,研究所共为困难职工发放补助金46500元;新建成的食堂解决了1500余名职工、研究生等人员的就餐问题;组织各类人员体检3400余人次;办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260余人次;办理职工公园年票1300余人次等。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同时,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