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58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2-07-1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心理研究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党群共建、共创,调动全所职工促进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积极性,使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创新2020”的强大动力。

一是营造竞相争创、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所党委将党组织创先争优与群团组织创先争优融为一体,坚持点、线、面全方位覆盖,根据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工青妇的不同特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分类指导,动员广大科技人员在承担科研任务中创先争优、在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在实施“创新2020”和部署“一三五”规划中创先争优。

二是发挥工青妇组织的特点开展创先争优。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工青妇各群众组织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这一主题,从各自的特点出发,找准切入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创先争优活动。工会以“立足本职做贡献,争当优秀会员”为重点,解决职工就餐等实际问题;团委以“创建五四红旗团委”、妇委会以“女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报告会等,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争先进、岗位建功创优秀。

三是树立党群共建典型,为全所争创先进引路。所党委坚持每年组织支部、工青妇群众考核评优。先后评选出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共产党员10名;评选工青妇先进集体2个、优秀工会会员4名、妇女先进个人2名、优秀团员3名。党委还先后对获得“三八红旗手”的傅小兰同志、“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张建新研究员、“院创新文化先进个人”陈楚侨等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传报道。在这些先进典型的带动下,全所形成了“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氛围浓厚。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所党委始终坚持对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防止活动走过场、出偏差。通过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支部考核、群众评议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总结交流争创经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所党委对少数创先争优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组织和个人,提出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保证了全所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