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创先争优
第60期:中科院软件所在创先争优中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2-07-12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软件研究所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履职尽责,争创先进,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中心工作,党支部战斗力大为增强。

一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活跃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所党委定期拨给支部专项学习经费,用于各支部自行购置学习资料(主要包括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知识及现代科技文化知识类书籍)开展读书活动。各支部注重在本部门做好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的引导工作。特别是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部门,通过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让知识转化为推动科技进步的生产力。

二是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各支部作为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得到具体体现。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支部在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网络软件基础架构平台技术和系统”中,体现出很强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多次被评为所内优秀支部,2011年被评为中科院先进党支部。所保密办支部高度重视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时刻要求注意保守国家秘密,加强党性原则,杜绝了科研涉密工作失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坚持考核的导向作用。所党委对支部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已坚持近10年。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所党委更要求结合自身特点要下功夫设计,形成特色和品牌,而不流于形式或混同于一般娱乐活动,并就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交流、评比。对新任职的、年轻的支部书记除加强培训外,还要求他们多向优秀的、有经验的支部书记们学习,以便在工作中迅速成长。

四是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该所共表彰10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有学术带头人、青年科研工作者、科技支撑人员、机关管理人员、研究生及公司研发人员。他们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优秀代表,是在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行家里手,更是从普通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的身边典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正是由于党委的严格要求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在软件所形成了“引领示范靠党委,组织落实在支部,具体成效看党员”的良性互动局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成绩斐然。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