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11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9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新,中科院党组成员、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中科院京区第十届委员会书记何岩,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潘教峰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不断加强京区党的建设,为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实现创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汪永清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推动科技进步、勇攀科技高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方面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和组织优势,努力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成效。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们党在理论、政治、组织、制度及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优势推动科技创新。他对中科院在新形势下运用好上述优势推进自主创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善于运用党的优势激发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善于运用党的独特优势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运用党的优势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

白春礼充分肯定了京区第十届党委和京区纪委5年来的工作,对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党的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创新文化建设,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创新2020”。把握国家战略需求,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基础和发展动力;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以体制机制上的新突破,全面推进“创新2020”实现重点跨越。

何岩代表京区第十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不断加强京区党的建设,为“创新2020”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持续动力》的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稳步推进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全面提升统战、群众工作水平,做好离退休干部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5年来京区党的工作和成效。他对下一届党委的主要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努力构建激励创新、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中共中科院京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建国代表京区纪委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保障“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依纪处理信访违纪案件、努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了京区纪委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对下一届纪委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建议。

京区第十届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的有关领导、中科院京区8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中科院京区62个基层单位的267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京区第十届党委和京区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京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现场

汪永清讲话

白春礼讲话

何岩作党委工作报告

杨建国作纪委工作报告

马扬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