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怀柔园区各单位学习《“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10-27 来源: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字号: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怀柔园区院内各相关研究单位,召开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交流会,电子学研究所、力学研究所、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十三家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致欢迎词。

  会议首先由北京综合中心介绍“国家科学中心”规划编制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大科学装置集群的规划建设内容,然后由与会代表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分别就如何利用好拟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资源,共同在怀开展科研技术平台建设的设想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各单位,从各自学科建设、科研任务布局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若干平台建设建议,如微波管无损探测和LIGA微细加工技术、空气动力学设备研发、E-SCIENCE服务、ENT测试平台、碳材料结构研究、大气灰霾装置和化学品高通量检测、精密感知与智能装备研究、分子成像前沿交叉研究、材料基因组结构分析研究和材料极端条件力学性质研究、高精度工业CT技术、对地观测数据共享等平台。

  此次会议达到了交流《“率先行动”计划》贯彻思路,沟通大科学装置交叉平台建设方案,细化国家科学中心战略构想的目的。北京综合中心汇集有关需求后,将建立与各研究单位的沟通联络渠道,努力实现“用户需求提前部署、共建构想落到实处”,一方面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对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维要求,做好“国家科学中心”规划编制工作;另一方面抓住北京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机遇,努力将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协同创新载体。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地质地球所副所长杨长春、网络中心副主任南凯、生态中心副主任杨敏、以及北京综合中心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