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武汉岩土所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30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武汉岩土所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课题组组长以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立足我国科技发展形势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认真剖析研究所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重点就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基本思路和深化改革措施展开研讨。

  所长李海波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认真学习率先行动计划精神谋划研究所长远发展》的报告,阐述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以及对研究所发展的若干思考。报告对研究所现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立足实际,将 “一三五”规划的推进与“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要求有机结合,提出了研究所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主要思路、分类方案和具体举措。

  与会者围绕研究所的学科特点和定位、改革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学科建设、科研组织体系、项目争取、评价体系、队伍建设、后勤保障、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深化了对“率先行动”计划战略部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改革是研究所发展的需要,既要积极应对,同时也要认真处理好改革所面临的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

  李海波指出,改革开放发展到今天,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倚重科技支撑,“率先行动”计划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研究所分类改革是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任务,改革是大势所趋,不改则退。面对“率先行动”计划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积极应对,进一步明晰定位,认清自身的特点、优势,积极稳妥地推进新一轮的改革。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