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城市环境所召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30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经过多次动员宣传和调研讨论,制定《城市环境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草)案》,并于9月29日组织召开实施方案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所长朱永官主持,副研以上科研骨干、副处以上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永官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城市环境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草)案》的解读和宣传报告。朱永官首先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四类机构的标准、进入程序与共性政策》等相关要求,全面剖析了研究所的定位、特色、研究方向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指出“率先行动”计划的核心是加快推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关键是要强化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突破学科限制,整合优势资源,兼顾进行自然科学、技术科学与社会科学的有效融合,加强团队集中攻关;其次,针对存在的问题,朱永官提出构建研究所创新生态系统的科研组织结构模式,阐述了开展三大主题领域的特色研究所建设路线图和“激活存量、做优增量”的保障体系内容。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朱永官的报告,并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展开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肯定中国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和机构分类改革的意义和重要性,领会到研究所改革的必需性和紧迫性,意识到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处于关键时期,要破除“等、靠、要”的被动思维,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分散和破碎化”等不良现象,将研究所每个人的聪明才智聚焦到“率先行动”计划和 “一三五”规划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行动中。

  研讨会还就下一步如何完善、落实和执行《城市环境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草)案》进行了部署,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