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上海生科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29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大力保障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推进上海生科院院所(中心)的科学发展,9月28日下午,上海生科院2014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信息中心召开。生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福弟主持。

  会议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白春礼院长8月18日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组织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总体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动做好动员引导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主动思变、主动作为”的思想,确保《“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作了题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研究所(中心)党建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新时期研究所(中心)党建工作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所(中心)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定位、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等做了具体的阐述。同时,对下一阶段的院所(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要做好宣传动员,加强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感,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作为保障和推进院所(中心)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的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抓实抓牢;三是加强学习和能力提升,以适应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特别是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结合,有的放矢地将日常工作抓细抓深。

  研讨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中心)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就基层党组织如何为“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实施保驾护航、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以及对生科院开展党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升工作水平的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