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京区党委召开京区统战人士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28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9月26日,京区党委组织召开京区统战人士学习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向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台盟盟员代表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听取京区统战人士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京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员、台盟盟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共9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座谈。

  马扬向与会者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领导人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者一致认为“率先行动”计划是中科院发展到重要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启动的重要改革,关乎科学院的未来发展,改革的顺利实施必将凝聚全院力量,必将催生科研活力,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科研体制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表示不仅要积极领会改革精神,积极参与改革进程,更要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人士的特殊作用,积极宣传改革重要性,动员更多统战人士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改革建言献策。与会者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虑,对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何岩参加了座谈会,并做总结发言。他从知识创新工程改革历史入手,深入分析了中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向党派成员积极进行传达和引导,使各党派组织在中科院的全面深化改革中达成共识,共同推动中科院长久、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强调,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和整理,专题上报。

座谈会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