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科学出版社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23 来源:国科控股 【字号:  

  9月22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探讨如何在工作中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参会,党委书记李锋主持会议。

  李锋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相关内容,对其重大意义和改革发展举措进行了解读辅导。李锋结合公司实际,提出科学出版社要积极做好科技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做好重大科研成果的出版工作;瞄准具有重大成果产出的科学家,出版大家的精品力作;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教材建设;打造国家高水平智库系列著作出版工程等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公司董事长林鹏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四个率先”是中科院自身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是统揽中科院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他深入分析了科学出版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率先行动”计划对公司而言,既是重大机遇,也是挑战,是公司今后几年战略实施和经营工作总要求。科学出版社要结合“率先行动”计划,为建成科技“智库”发挥出版传播作用;要尽快建立一批重大图书出版项目,加快建成科技知识服务平台,为“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服务,促进科技创新;要加快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步伐;要大力做好“率先行动”计划的宣贯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他要求班子成员带领中层干部和全体员工深入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在重大项目、平台建设、期刊发展等方面形成若干指导性工作思路,加快推动各项工作。

  与会其他领导也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出具体措施。会议还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