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系列活动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23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字号: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中科院党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以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积极筹划,认真部署,在全所党员中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各党支部、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形成学习记录,并由支部委员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各党支部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通过主题学习活动、座谈等形式,结合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工作实际,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

  在8月份举行的沈阳自动化所各研究室、管理部门、投资公司、离退休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桑子刚对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桑子刚指出,习总书记对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高度重视,白春礼院长建议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研究所创建创新研究院的工作需要,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大精神,把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发展、社会转型结合起来;要在以科研为中心的前提下,党支部做好政治核心、文化核心,发挥正能量,积极开展好活动;要关心关注年轻人,积极参与创新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监督作用。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非常重视宣传工作,通过在研究所内网网站开设学习专栏,电子显示屏建立专栏解读,布放标语等形式,全面做好“率先行动”计划的宣传工作。在研究所内网学习专栏,把科研人员关心的《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而奋斗》(白春礼院长讲话全文)、“四个率先”具体内容、《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全文等材料统一上网,供广大党员和职工学习参考。通过在研究所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率先行动”计划解读进行专题宣传,力求达到延伸阅读和理解的效果,为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时,沈阳自动化所党委正在积极筹划由全所科研骨干、中层干部等参加的“率先行动”计划专题报告会,组织所领导与部分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围绕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座谈。所长于海斌将在专题报告会上对院“率先行动”计划进行深入解读,介绍沈阳自动化所积极争取、筹建创新研究院的情况,使广大职工进一步明确“率先行动”计划的意义和内涵,激发广大职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信心和动力。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将组织青年促进会成员和科研、管理骨干与所领导座谈。所长于海斌将为与会青年同志简要介绍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沈阳自动化所贯彻落实院精神积极争取、筹建创新研究院情况。所领导还将同与会青年同志围绕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关问题包括创新研究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青年人的发展与“率先行动”计划、创新研究院的关系,研究所科研工作、前瞻性研究、科研新方向新角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外,沈阳自动化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多次参与省、市关于筹建创新研究院的研讨、论证,积极争取资源,力求此项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沈阳自动化所广大干部职工对“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投入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加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奠定了思想基础。

内网宣传专栏

桑子刚在党支部书记会议上解读“率先行动”计划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