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地理资源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16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字号: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精神,中科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和《“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改革举措,认真思考、探讨研究所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所长特别助理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主持。

  会前,大家认真自学了所党委发送的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若干问题问答》等文件和材料。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率先行动”计划》关于研究所分类改革的主要部署和改革举措。

  刘毅从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他指出,“四个率先”从成果、人才、智库、机构四个方面指明了中科院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率先行动”计划》是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他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关于研究所分类改革的主要着力点,谈了对分类改革目的与目标的认识,并结合地理资源所实际从不可替代的定位、有显示度的贡献和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三方面谈了对研究所分类的理解。刘毅强调,所内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做好地理资源所《“率先行动”计划》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

  所长葛全胜结合研究所实际,重点谈了对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认识和思考。他指出,在当今世界科技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科技体制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阶段,改革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形势所迫,全所同志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决策部署,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以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努力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改革难度很大,但要迎难而上、主动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坚定不移地稳妥推进。他结合四类科研机构的分类标准,通报了研究所顶层设计方案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

  学习会上,其他同志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就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从研究所定位、顶层设计、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等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个人感受。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