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与院科发局就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字号:  

  9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赴院科发局进行座谈,围绕如何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在京建设好大科学研究中心并进一步加快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同时征求科发局指导意见。科发局局长严庆,中心主任姜晓明、书记兼副主任冯稷、副书记吴剑锋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姜晓明介绍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以大科学研究中心为目标编制新一版发展规划的完成情况、冯稷介绍了怀柔科教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吴剑锋介绍了怀柔科教产业园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行动——中科雁栖湖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思路。

  严庆充分肯定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心发展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坚定信心,按照既定目标,努力推进大科学装置立项;二是要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关于四类机构建设的部署,把握好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几个定位之间的统一关系,尽快完善中心规划;三是可筹备建设以大中型企业在京研发中心等项目为基础的中科雁栖湖企业创新服务平台,整合中科院优势资源,搞好成果对接,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同时,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与中关村管委会建立科技合作关系。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