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武汉植物园部署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11 来源:武汉植物园 【字号:  

  9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大会,传达中科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 

  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上关于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就《“率先行动”计划》作了专门传达,详细解读了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国际国内背景、重要意义,计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步骤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等相关内容。  

  大会结束后,园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与副研以上科研人员根据《“率先行动”计划》及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武汉植物园的学科特点和定位、改革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改革是大势所趋,“不主动改革就会被改革”,要在此次全面深化改革中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认真思考研究所定位,积极谋划未来发展。   

  罗志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院党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要决策,全园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改革,以扎实做好武汉植物园“率先行动”计划的顶层设计,加强同各方面的沟通,确保积极稳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贯彻落实。  

“率先行动”计划精神传达大会现场

副研人员座谈会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