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金属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10 来源:金属研究所 【字号: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下发后,在院内外引起较大反响。为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员骨干进一步学习了解“率先行动”计划内容,结合金属所实际,深入开展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金属所党委于99日下午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就研究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研究员共计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杨锐所长和张哲峰副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马思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作了题为《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凝认识和力量——响应率先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中心工作》的主题报告。谭若兵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以及国务院近期下发的《关于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创新驱动发展的相关举措,并介绍了金属所近期科研任务、经费争取、院地合作、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研究所正在酝酿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等等。

  杨锐发表讲话,他从金属所目前存在的差距、实施改革的难度以及金属所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金属所在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环境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围绕金属所如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研讨,李依依院士、柯伟院士等10名与会同志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思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挥党员骨干的作用,积极支持和推动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三是要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统一认识、提升凝聚力;四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