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成都分院召开“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9-05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9月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主持。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政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邓麦村首先传达了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他指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中科院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抢占制高点,成为科技创新领跑者、开拓者,打造“国之利器”,提供科技支撑。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关键是抓好落实,使构想变成现实。邓麦村还就各单位关心的四类科研机构改革的标准、启动程序与共性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先后就本单位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初步设想进行了汇报。 

  随后,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传达了9月1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4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联系本单位实际,就落实中科院关于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 

  张雨东最后强调,希望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研究单位深入学习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谋划发展大局,继续凝聚各单位“一三五”,围绕主业脚踏实地地把事情做实。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对于院党组新一轮改革的目的及意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改革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成都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邓麦村讲话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