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宁波材料所举行“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
发布时间:2014-09-05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对《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行宣传动员。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田申荣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的“出炉”过程,全面系统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步骤,特别是结合宁波材料所(工研院)建设发展实际,及国际上知名研究机构的管理运营模式典型案例,对5个方面25项具体的主要改革发展举措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解读。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首先在党支部层面进行宣传动员,使支部书记(委员)们全面了解、深化理解《“率先行动”计划》,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为下阶段在全所进行宣传动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所希望通过传达学习、系统解读、深入分析,使大家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是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新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希望大家深刻认识组织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不但是带动中科院发展瓶颈、实现创新跨越的重大决策,更是引领我国实现由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希望大家树立“主动思变、主动作为”的思想,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希望各党支部按照中科院的《通知》精神、所党委的具体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对《“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宣传动员,使每一位同志了解《“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引导广大职工以积极的心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