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05 来源: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字号:  

  9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以及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一步研究部署《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中心主任刘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中心副主任赵宇亮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研究室正副主任20多人出席会议。 

  刘洪海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要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端重要性,把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对中国科学院的创新发展和改革指明了新的方向。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学生,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讲话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形成推进我中心发展的新动力。

  刘鸣华介绍了中心领导班子对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一些工作思考和要点,要求各研究室和各部门要结合科研发展方向和自身实际,紧密围绕《纲要》的各项内容谋划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抓紧研究、讨论和修订中心落实《纲要》的工作方案,确定任务,落实责任,把中心建设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随后的研讨中,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大家认为,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是中国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动员令,《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提出了中科院发展新的宏伟蓝图,改革的力度很大,各方面工作都面临深化改革的冲击,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有更大的决心和勇气,需要把问题看得更清楚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改革的决心下得更大一些,积极主动地参与中科院的新一轮改革,迎接新的挑战,争取新的发展。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