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昆明分院组织召开“率先行动、深化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03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深化改革”工作部署,昆明分院于9月2日组织召开了“昆明分院率先行动、深化改革研讨会”。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领会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精神,重点探讨了“率先行动”计划的若干问题,同时针对四类研究机构的标准与初步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围绕率先行动和深化改革,地球化学所所长胡瑞忠、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书记李宏伟、和云南天文台书记赵世荣分别代表研究所作了发言,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阐明了研究所发展方向和定位,同时介绍了各单位对四类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的初步构想。 

  会议一致认为,昆明分院各单位坚决拥护和支持院党组的决定,按照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总体要求,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开放意识,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发展路径,满足区域重大需求、凝炼科技目标和任务、着力发挥特色优势学科的不可替代作用。 

  李德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院党组贯彻落实“四个率先”要求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决策,是中科院促进科研重大产出的有效机制。他希望昆明分院系统内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和职能定位,尽快形成研究所分类改革规划方案,积极谋划未来发展。他强调,昆明分院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主动改革,并要求昆明分院本着“指导、服务、管理、协调”的原则,为系统内各研究所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 

  会议还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