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南京古生物所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传达落实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号: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以下简称《率先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以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积极响应新时期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的要求,组织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通过组织《“率先行动”计划》专题学习研讨,成立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等,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 

  8月26上午,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召开所务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以及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研究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行部署。 

  826下午,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的《“率先行动”计划》学习传达会。会上强调,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中科院党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和所党委的安排,认真组织学习《“率先行动”计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827,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率先行动”计划》专题学习传达会,并围绕如何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做好研究所工作进行了研讨。所领导、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学习领会《“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829上午,南京古生物所召开所务会,进一步部署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由所领导、院士及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和学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主要由研究所科研骨干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会议还对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传达学习,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对《“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率先行动”计划》高屋建瓴,是指导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的行动纲领,也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指出了方向。围绕如何抓住机遇,进一步理顺研究所定位,积极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广大干部职工也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