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上海巴斯德所认真组织参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议并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4-08-19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号: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传达和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同时结合传达中科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就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动员和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上海巴斯德所分会场视频会议。 

  上海巴斯德所与会人员认真收看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和中科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发展的重视和期望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对即将启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充满期待。 

  研究组长、支部书记孟广勋研究员建议,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加强科学传播、丰富传播媒介。副所长姜卫红认为,上海巴斯德所今后不仅要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所突破,还要在服务公众健康、增强人民科学素养上加强创新,要做好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在公共热点问题上要体现上海巴斯德所的作用。党委书记司胜利在发言中强调,上海巴斯德所要利用各种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中科院党组2014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认真思考,谋划发展,凝聚智慧,使上海巴斯德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过程中更好的服务于国家需求;要发挥自身国际共建优势,深化改革,在管理模式、资源配置、评估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加强科学知识传播和普及,服务于社会;抓好当前工作,认真组织好“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活动。 

  联合所长孙兵表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实施,事关我所长远发展和每位职工切身利益,全所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认真思考研究所的定位,思考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发展战略,更好地在重大传染病、免疫学、疫苗制备、诊断技术研发、科普教育五个方面发挥上海巴斯德所的优势和特色。 

    作为中科院第一个国际合作共建研究所,上海巴斯德所将按照院党组的部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在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力争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有所作为,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