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武汉文献中心学习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7-03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王卫兵主持。

  中心主任钟永恒重点传达了白春礼在“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所做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主题报告的相关精神和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十三五业务发展规划讨论会精神。钟永恒从“四个率先”计划产生的背景、内涵、要求及与改革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四个率先”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长期性、系统性和艰巨性。“四个率先”为中科院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深化改革提出了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动力与活力,是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根本途径。

  钟永恒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对于科学院既是现实挑战,也是发展机遇,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而言,不改革就会被改革,不突破就难以“率先”。他强调,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中心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好“思想库”的作用,重点支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要着重发挥中心全体职工的作用,集中广大智慧,引导大家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整合优势资源、解决重大问题、产出重大成果。

  党委书记陈丹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思考会上传达的内容,深入思考单位和部门的核心竞争力,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积极的姿态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努力支撑科研,迎接挑战,全面推进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文化等各项工作的跨越发展。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