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成都山地所传达院资环领域相关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6-26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6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邓伟召集全所中层干部和研究室主任专题传达院资环领域相关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韦方强出席会议。 

  邓伟所长首先介绍了由重大任务局组织的院资环领域相关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议情况,并传达了阴和俊副院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工作研讨会主要针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讲话精神、就深化中科院系统研究所改革而展开。阴和俊强调,首先定位要旗帜鲜明,定位准、方向明;要立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做大事、做成事;创新是国立研究机构的中心任务,但必须重视成果的转移转化,用实际应用效果来检验创新成果。 

  会议指出,“四个率先”对中科院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认真查找差距,既要注重发展速度,又要重视发展质量;面对“四个率先”的新要求,要着力解决发展动力问题,下大力气、花大功夫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地依靠改革推动发展;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艰难性,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效推动中科院自身的改革发展。会议还强调,资环领域正处在大好发展时期,国家重大需求多,发展机遇好,研究所要继续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以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注重改革发展的实质内容,围绕重大成果产出,科学布局和优化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举措。 

  传达会上,邓伟还结合成都山地所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他强调,要不断学习、思考和谋划,提高对深化改革的认识,进一步明确特色学科领域面对的国家重大需求,强化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研究制定好具体的改革方案;要务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等不靠不观望,主动规划、主动改革、主动谋求发展;管理和科技骨干务必要积极参与、勇于担当,抓住改革机遇,早准备、早主动,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作为。 

  韦方强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对于科学院既是现实挑战,也是发展机遇,就山地所而言,不改革就会被改革,不突破就难以“率先”。他强调,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着重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要着重发挥全所管理和科技骨干的作用,集中广大智慧,引导大家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整合优势资源、解决重大问题、产出重大成果。 

  在所的中层干部和研究室主任参加了传达会。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