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成都山地所组织学习“率先行动”计划暨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27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5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集中心组成员集中传达学习白春礼院长524日下午在西部四分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上的专题报告。邓伟所长主持会议并作传达所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邓伟首先介绍了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昆明会议的主要情况,并就会议主旨和重要意义作了说明。而后,他逐一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的主要目标和举措,并结合成都山地所学科特点和科研管理实际,就研究所如何谋划、前瞻思考、深化改革,系统推进区域有特色研究所改革方案的设计。 

  他在讲话中表示,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是中科院在新时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统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都山地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院党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和重大部署,坚决同院党组的战略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以率先的决心推进改革,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他指出,山地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必须要严格按照院党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明确定位、站稳脚跟、找准方向,充分凝练山地学科优势,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科技需求。他还强调,所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要结合研究所特色和实际积极思考、集思广益,及早构建研究所深化改革框架,强化改革方案设计,稳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 

  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韦方强在讲话中指出,院党组部署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紧密契合当前国际科技形势和中科院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山地所要在深刻领会院党组重大部署要义和主旨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整体构思,加快启动山地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力争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促进研究所科研综合实力的提升,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在讲话中表示,将尽快组织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展开讨论研究,推动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