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方针部署
白春礼向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领导干部
通报“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17 来源:办公厅(党组办) 上海分院 【字号:  

  516下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办2014年领导干部学习班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应邀做了重要报告。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和分院及研究院所领导班子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主持学习会。 

  白春礼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中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科院面向未来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 

  对照“四个率先”要求,白春礼分析了中科院具备的基础和优势、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他指出,面对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既要有充分的创新自信,也要有足够的清醒认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条件、有能力,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 

  白春礼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科院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步骤,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发展举措,并就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深化人才人事制度、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和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等重点举措的主要思路和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还介绍了院党组组织制定“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前期工作进展,并就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安排作了简要通报。 

  白春礼强调,分院和研究所领导不仅是重要的科研和管理骨干,也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促进者,更是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责任主体。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性和坚定性,不等待、不观望、不退缩、不动摇。他希望大家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重任率先推进改革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出新贡献,不断取得新成就。 

  江绵恒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组做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中加强宣贯,进一步统一思想、扩大共识;同时要深入研究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和政策措施,确保改革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他衷心赞同和拥护院党组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并要求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白院长重要报告精神,深入领会“率先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好推进落实。 

  会上,上海技物所、福建物构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药物所等4个研究所,汇报了推进“一三五”规划、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进展和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白春礼为学习班作专题报告 

学习班会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